我從小時候就很喜歡花木蘭這個故事
主要是因為我覺得這個故事不適柔弱被保護的
而且我很欣賞花木蘭他的堅持而且很有勇氣
他直接打破了社會框架,而且他有想法
所以說到花木蘭的時候,我是真的很喜歡的
 
 
 
1998年●花木蘭●華特迪士尼製作
 
第一個看花木蘭是1998年的動畫電影
我看了好多迪士尼動畫,可是花木蘭最特別了
飽含著大量的東方元素,並且有著許多東方文化
我那時候看到時眼睛為之一亮,直到看完整部片,我整個內心好雀躍阿
整個人都熱血了起來,還有超可愛的木鬚龍,還有一隻很呆萌的蟋蟀
這些都是讓我印象深刻的點,距離我看這部已經是13年前
不過我還是可以講出這些東西,我是真的很喜歡的
 
 
 
 
 
 
 
 
 
 
 
 
2005年●花木蘭2●華特迪士尼製作
動畫的部分還有花木蘭第二集
第二集也很有趣,有一種輕鬆感
也很高興看到木蘭跟李翔在一起的感覺
印象很深刻他們一起帶的太陰太極圖的項鍊
還有木鬚龍的渴望被認同,終於被認同了
我個人真的是很喜歡的
 
講了動畫,接下來要來說一下我看花木蘭的心得
我知道這部片褒貶不一,我可以直接說,我看完覺得很失望
但是!!他不符合我的喜好,不代表不符合你的唷!
我單純就我的角度來分享評論
單就我的角度,我並不推薦大家去看
 
花木蘭這個故事其實對大多數的東方人是耳熟能詳
其實這樣是有好有壞的,就好比<美女與野獸>的感覺
我們會希望看到小時候心目中的經典畫面,同時你會希望它是有質感的
就感覺小時候的那些動畫,距離自己更加地近了
BTW我那時候去電影院看完美女與野獸,感覺好棒啊!我喜歡
 
 
要去看以前,我直接買了電影套票
我想要花木蘭的紀念杯跟上方的雪花球
 
雪花球我還蠻喜歡的
這讓我想到動畫裡面有一場雪崩
木蘭在雪中的場景
 
所以我個人是喜歡這杯子的
 
 
 
 
 
 
 
 
看到這個卡司的時候
會有一種『哇屋~』的感覺
 
 
 
 
 
 
 
我前面說過花木蘭本來就是我們耳熟能詳的故事
特別是還有兩部蠻經典的動畫
可以完全一樣,可以稍微有創新,這都很可以
但是你有刪減什麼或是你有新增什麼替代什麼,我相信多數觀眾會很清楚
而這部電影他有創新,也刪了不少
如果把他當成一部全新的影片來看,我想我會更加不喜歡
 
我唯一一個喜歡的是前面一段,離別
木蘭父親知道要上戰場時,吃飯的那一幕
再來就是木蘭父親去試鎧甲,試拿著刀的
我覺得這是我唯一覺得好的
 
原因是有幾個:
1. 故事劇情很空泛,蠻跳的,讓角色很沒有扎實感
2. 主角表現讓我好失望,特別是我覺得劉亦菲不太適合花木蘭這個角色
他演得很小龍女的空靈感,不太有花木蘭的那種感受
3. 武打場面很粗糙,我看到的時候簡直是太過訝異了,這是驚悚片吧(?
4. 某些段會有一種『這角色不是很強嗎?怎麼會就這樣掛了,太瞎了吧...』這樣
想法,還有『他現在這麼厲害啊.....那他到底怎麼被抓的?』
5. 沒有木鬚龍,木鬚龍變成了鳳凰,然後鳳凰粗糙到很像塑膠風箏
 
當然還有很多很零碎的,我蠻訝異這是迪士尼的電影
對我而言阿,迪士尼的片子就跟漫威一樣,有一種品質保證
會讓我大幅提升我想要看的慾望,所以對於這一部花木蘭,我是真的很訝異
 
我偷偷在心裡評分,滿分十分,在我心裡只有1.3分
這是我自己的主觀分享而已喔!
 
 
歡迎追蹤:
IG:coutang.trip 不專業分享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不專業分享 的頭像
    不專業分享

    不專業分享

    不專業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