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邪2

我相信有一些人查詢是因為想知道好不好看或是推部推薦
所以我決定一開始就先說,這部電影整體上來說我很喜歡
整體上我很推薦可以去電影院看
 
對於粽邪1,我的評價沒有粽邪2高
因為我很喜歡恐怖片,再加上這一系列我都覺得不錯
所以我就來看2了,不料第二個整個大大大提升啊!
粽邪2直接把粽邪1的缺點都改善了
沒有看過1,直接來看2是很OK的喔!
 
我們偷偷在心裡面來個不專業評分,有個7.8分/滿分10分
心裡面的推薦分數有8分,滿分10分
 
先附上電影介紹與大致簡介:
 
《粽邪》於2018年創下全台暑假檔期華語票房冠軍,主創團隊延續民間「送肉粽」的儀式概念, 以更高預算打造更高規格的續集電影,將觀影恐懼感提升至新境界。
《馗降:粽邪2》故事除圍 繞在悼念上吊往生者「送肉粽」儀式外,更加入了台灣民俗信仰元素「椅仔姑」,以及更淒厲更 邪惡的異國邪靈。
此次由金馬影帝李康生親身上陣,演繹擁有「鍾馗天命」的法師,這份「天命」 帶給他巨大的挑戰與負擔,甚至陷入凶險的性命危機。
 
網紅灰熊(孫安佐 飾)和擁有靈異體質的佳敏(許安植 飾)在召喚椅仔姑儀式中完全失控,幸而得到路過的火哥(李康生 飾)相助。
一心只想變成正常人的佳敏找到火哥,希望火哥可以幫助她。
同時間,佳敏與火哥所在的小鎮卻陸續有人上吊身亡,因病無法送肉粽的阿西法師(陳博正飾)只好尋求昔日師弟火哥的協助,佳敏和火哥因此重逢,殊不知兩人卻一步步掉進邪靈的陷阱裡......
 
導演:廖士涵
(偷偷的說一下,我很喜歡他的''積木之家''是植劇場的,有空可以去看一下,超推)
 
演員:
 
李康生 飾演 鍾炎火
許安植 飾演 魏佳敏
陳博正 飾演 阿西法師
劉國劭 飾演 阿怪
雷洪 飾演 金龍師

顏正國 飾演 昌仔
陳雪甄 飾演 玉蘭

楊慶煌 飾演 檢察官
孫鵬 飾演 警察
陳萬號 飾演 鎮長
趙士懿 飾演 警察
 
夏于喬 飾演 林書儀
鄒承恩 飾演 吳家維
李亞臻 飾演 李妍
 
孫安佐 飾演 灰熊
夏紫薇 飾演 芊芊
 
電影時長:100分鐘(1小時40分鐘)
 
附上官方預告片(點下去直接可以連到官方Youtube看預告片):粽邪2 官方預告片
 
 
--------------以下有雷---------不想被暴雷的千萬不要往下滑-----------防雷--------------------
 
 
接著要來分享一下我的心得了
 
如果有看過粽邪1的
就會知道一開場就先看到了我們熟悉的第一集角色阿西法師
還可以看到我們阿西法師的師父金龍師及師兄鐘炎火
 
必須說這對於看過第一集的是真的蠻有一種熟悉感的
而且在最後看到第一集女主角懷孕來醫院
整個超有時間概念,也會很清楚當下的時空背景
當然就算沒有看過第一集,也是可以接上劇情也會知道啦
我覺得這真的是一種熟悉感
 
這次粽邪2的鋪層沒有1那麼的冗長複雜,可是交代得很清楚,不會讓人看到沒有耐心
更是超越了鬼片只是要嚇人的概念,他背後有著台灣的傳統習俗,還有不少感情在
在嚇人方面,我也覺得他不遜色,只是他真的更有層次了
支線有一些,不過不會亂,而且有些部分很好笑,有些部分會有更深的涵義
2連接1的地方也很不錯,好比故事開頭的繩子,還有人物
(這系列很棒,看完電影以後,會去GOOGLE,想要了解這些習俗跟故事)
 
還有個人想提一下,就是從頭到尾明明沒有出現過本人的椅仔姑
聽到椅子姑的故事,會覺得跟女主角的遭遇有幾分相似
明明也是這種靈異的民俗,不過卻覺得椅仔姑好給力,蠻貼心的(?
然後幾次下來,會覺得椅仔姑蠻凱瑞的
而且這樣安排跟搭配,完全覺得椅仔姑保護主角,非常合理
 
*椅仔姑
相傳是已故的一名三歲女童魂魄,因被嫂嫂家暴虐待至死時,還是坐在竹椅上
後人叫椅仔姑或椅子姑、三姑
而後在元宵節(農曆正月十五)、上巳節(農曆三月初三)、中秋節(農曆八月十五)的夜晚
人們會以類似扶乩方式,用椅子向椅仔姑問事求卜
台灣民間認為「椅仔姑」是保護養女的守護靈
 
『我現在這個樣子怎麼跳鍾馗,跳河比較快啦』
一開始鐘炎火師父死掉,於是鐘炎火開始酗酒,過得逃避
其實這一部份就跟我們很多人很像,我們都會逃避
電影角色因為不完美,所以才覺得距離很近
到最後因為某個契機,所以我們選擇改變,選擇踏出那一步
 
『你有兩個選擇,一輩子逃避,或者勇敢面對』
『看我們要害怕一輩子,還是要勇敢面對它』
在鐘炎火開導佳敏的過程中,我覺得有一部份他也在開導自己
他在佳敏的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所以他們某種程度上是一個互相療育的過程
我必須說這一部份看了很感動,他講了很多勇氣的部分
我們都很需要勇氣
 
『天命、中邪,一線之隔』
我覺得很多事情都是一線之隔
在看到這一句的時候我也覺得很認同
有一句話我常常說,福禍相倚,是福是禍只有一線之隔,看自己怎麼面對
所以我很喜歡電影裡面的這句話
 
不過這次民俗展現的地方,真的有點偏少,不是那種滿滿的,感覺也不是主軸啦
不過我看到跳鍾馗跟畫鍾馗臉,我也覺得蠻新奇的
 
還有這可能也是我自己主觀認為,這次的部分有著泰國鬼師父
對於泰國的民俗其實我不是很足夠,所以一開始說的時候有點矇
雖然後面有解釋啦,不過我就是想覺得好像有點距離感(?
 
然後結局稍微有那麼的一絲絲不讓我覺得滿意
不過整體真的已經超棒的了
 
最後在來說結尾的地方啦~
 
結尾告訴大家有彩蛋,於是大家默默看完了所以工作名單跟贊助等等
我覺得超棒的,就是一般在跑這串的時候,大家就離場了
用這樣方法讓大家看完,我覺得超棒!
 
最後我大膽推測有第三集
其實這樣看,我會蠻期待第三集的,因為他們進步得很快
這是不是快自成一個宇宙了,有漫威宇宙,現在我們要有一個靈異宇宙嗎(?
 
當然,這些很多是我的主觀心得
很建議大家看完以後,我們一起來討論
 
歡迎追蹤:
IG:coutang.trip 不專業分享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不專業分享 的頭像
    不專業分享

    不專業分享

    不專業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